美术学院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美术学院全体学生以积极饱满、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之姿开启新学期的征程,3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锦贤以“人生的青春之问”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大学生座谈时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了这把总钥匙,再来看看社会万象、人生历程,一切是非、正误、主次,一切真假、善恶、美丑,自然就洞若观火、清澈明了,自然就能作出正确判断、作出正确选择。”朱锦贤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期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朱锦贤讲话

朱锦贤强调,大学生要学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人生观。人生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既相互区别,又密切联系、相互依存,共同构成人生价值的矛盾统一体。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人的思想决定人生的道路,青年学生要选择好的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做好人生规划,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养成良好道德品质,讲诚信、守道德,学会在利益面前保持清醒。三要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当代大学生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应当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

拟稿:王卫俭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