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新征程,逐梦扬帆再起航——美术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弘扬教育家精神,聚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持续推动学院培养模式深化改革,314日,美术学院在综合大楼603召开2024年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明波,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锦贤,美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许建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朱锦贤主持。



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美术学院梁天祥同志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阐述教育家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要以浓郁的教育情怀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全面发展道路上的引路人。

朱锦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赋予新时代教师队伍崇高使命,为我们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美术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


莫明波强调,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强,必须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优秀的教师,既要成为专业成长的自主学习者和学习资源的开发者,也要做好学生全面发展的领航员。他希望,美术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提升学习力、思考力和执行力,做好师德师风表率,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做到提升“三立”、做好“三位”相配,根据学校发展战略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积极投身学科建设,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目标,为学院、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莫明波讲话

 朱锦贤从“聚焦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习教育教学政策法规,提高对美术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美术学院特色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设施设备”“完善美术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调动教研室职能,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以赛促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建优质教研团队”“强化学工队伍建设,激发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骨干作用”“积极加强宣传和拓宽渠道,促进招生就业提升”“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与地方联动共建,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展开了部署。朱锦贤表示,要结合美术学院实际情况,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潜移默化彰显育人实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朱锦贤发言


美术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课程标准基本理念为引领,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方向,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学校指导、学院主导、学生自导”,以教育、管理、服务为途径,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进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不断引导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拟稿:王卫俭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