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为扎实落实思政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4312日,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长清在致新厅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茂幼根脉”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322级和323级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现场

王长清从聆听党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党的伟大历程三方面展开讲述,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第一课。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开启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正是在这一理想信念的指引和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程中不畏艰险、奋勇直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思想之舵,保持清醒状态,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长清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路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课现场

拟稿:李艳云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