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草长莺飞,万物新生。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向,凝聚共识,共促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迎来新一轮的发展,31日和11日,文学院在高州校区丹青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系列会议。

        一、未雨绸缪——文学院管理团队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预备会 

31日下午,文学院针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率先召开了管理团队会议。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古超强,副书记、副院长蓝嫦以及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预备会现场                                

古超强首先明确了新学期管理团队的具体分工,并根据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全有保障、管理精细化、教育有坚守、工作有创新。在安全方面,要加强师生交流,倾听师生诉求,做好防火防骗、时刻关注社会舆情等工作。在管理方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大学生机构管理,提前做好计划,充分调动学生的工作积极性。在教育方面,要做好课堂的手机管理、台签制作、课外跑操、文体活动的组织;教研室要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专业发展的职能。最后,古超强强调工作要积极主动思考,团结一致、勇于创新,在新的学期开创新的局面。 

        二、党建引领——文学院党总支开会部署学期党建党务工作

311日下午,文学院就新学期的党建、学工、教学等工作分别召集了全体党员同志和教师召开了会议。

古超强带领文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古超强针对新学期的党建党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档案;二是对标样板支部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廉洁从教;四是做好新学期党员活动的安排;五是配合学校做好创文巩卫工作。

会议现场    

        三、用心育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

蓝嫦部署新学期学工管理工作。蓝嫦强调,一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与引导;二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注重集体教育和个体教育相结合;三要继续开展“我与学生在一起”的活动;四要加强日常学生管理和值日值守工作;五要加强对学生请假的管理。

古超强针对学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注重构建好“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用心用情进行教育;学工工作要打造“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管理体系,积极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会议现场

       四、同心同德——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古超强回顾了文学院上学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教师们要做好上学期的试卷分析等教育教学工作。古超强主要针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他分别从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经费预算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强调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教研室、教研组的作用,坚决执行导师制、不断优化导师工作,做好实习就业跟踪指导和专业成长引导等工作;要做好教学计划和题库建设,狠抓课堂管理,明确考查考试科目安排,积极推进新一轮教学改革和课堂思政育人;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职业资格考核、师生比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精品课程的建设等工作。

      奋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文学院全体教工将紧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奋力加快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文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拟稿:杨泽松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