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高州校区教学楼207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旨在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昭玉,副院长张光妃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程昭玉带领全院教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狠抓落实系列重要论述,“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程昭玉指出,我们在工作中要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程昭玉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毕业生岗位实习和普通专升本考试等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程昭玉强调,要始终做到关心关爱学生,始终牢记带头践行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读书学习,修身立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程昭玉鼓励全体教工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积极参加课题立项申报,撰写论文,做到教学和科研双发展。

程昭玉院长部署教学工作

张光妃部署了学生工作和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张光妃指出,在学生返校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的情况。张光妃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细心、耐心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并鼓励学生把实习和就业联系起来,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张光妃副院长部署学生工作

会上,学院综合办主任谢克彬组织全体教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谢克彬跟大家一起学习了师德师风的内涵、良好师德师风的体现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人勤春早功不负,扬帆起航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将围绕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强化实干担当,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拟稿:詹碧云审核:钟建杨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