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计算机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软件测试”赛项三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4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5所高职院校89代表队参加。我派出了李伟泽、曾文轩、何益、李海璇4位同学组成2支队伍参赛,在梁敦毫、房能沛2位老师的指导下,2支队伍都获得了该赛项的三等奖。

该赛项竞赛以ERP 管理系统”为被测对象,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完成软件测试工作。竞赛突出实战过程,既满足软件产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特点,又符合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特点。比赛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考核内容包括:功能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测试执行和提交Bug、测试总结报告编写;自动化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代码编写和测试执行;性能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测试执行;单元测试设计测试数据,编写测试脚本,完成编译和程序运行,进行界面截图;接口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和测试执行;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经过8个小时的角逐,李伟泽、曾文轩、何益、李海璇4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稳定,展现出计算机学学子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彰显了计算机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成效,促进了计算机学“岗课赛证”的进一步融合,充分展示计算机学院职教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指导老师与第1代表队合影↑

导老师与第2代表队合影↑

指导老师所有参赛学生合影↑


拟稿:李艳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