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8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师生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2022年11月27日晚上7:20,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两校区46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国彬主讲。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践行青春誓言,勇担时代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吴国彬书记带领大家主要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四大方面的内容。

首先,吴国彬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

接着,他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思想发展进行讨论,阐明其对我国发展前进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

接着,吴国彬书记指出,大学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当代大学生应该清楚自己的定位,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什么是使命?大学生的使命是什么?如何完成使命?他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观察,关心时事,多去了解专业发展、学校发展、社会发展以及国家发展,将国家发展与个人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认为大学生应当具备以下五点使命担当:第一,坚决拥护我们的党和国家;第二,认同国家、社会、学校、专业、老师、同学、亲友;第三,学会包容、强大内心、关心集体;第四,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学习;第五,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最后,吴国彬书记强调,全体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课结束后要继续研读二十大相关文件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常学常新,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拟稿:陈丹丹审核: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