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二次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3

2022年11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一教学楼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荆婷老师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教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了解命题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期末考试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教务部工作要求,教研组内已下发命题工作安排,教育学教研组成员就期末复习提纲、考试重点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于11月22日前提交试题、试题答案、评分标准以及教学计划。

2.共同讨论目前授课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教学进度进行汇报。任教相同科目的老师目前教学进度基本能保持一致,能够对每一门任教学科的重难点进行讨论分析。

3.继续规范课堂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已启动,希望老师们能够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杨锋老师提出,学生普遍没有明确的专业发展意识,这不仅仅需要教师在课堂上的引导和教育,也需要多方配合加强学生对考级考证、毕业、就业以及创业的紧迫意识和重视程度。

4.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特别要注意今年在毕业论文的体裁上有所变化。

5.教研组要加强团队意识,形成教科研共同体,加强交流和沟通。

最后,吴月明副书记指出,教师最重要的工作是教学,教学方式、内容和安排要根据年级的差异有所变化。在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的条件下,弹性调整课程计划,并通过多元化方式对教师教育教学进行评价。

此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并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


拟稿:陈丹丹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