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要求,2022923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由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王长清主讲“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王长清同志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及意义作了详细的解读。

王长清同志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授课中,王长清同志主要从几个方面的解读内容。

一、要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奋进定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摄全书,用四篇重要讲话阐述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所在,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根本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收录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题收录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党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的问题,彰显出鲜明的人民性。

王长清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师生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整体学习,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拟稿:李艳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