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结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39

7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结束工作会议。会议由程昭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程昭玉首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本学期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井然有序。党建品牌项目建设成绩斐然,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品牌项目均获立项。2022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有所提高,普通专升本考试过线率和录取率再创新高。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成果丰硕,学生在各类活动和竞赛中也获得多项荣誉。本学期学院成功举办了“学生风采展演”等专业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积极的反响。程昭玉还指出了今后学院工作的努力方向。

接着,程昭玉部署了期末和暑假的各项工作。全体教师要做好阅卷、教学总结、成绩上传、试卷分析等期末工作。要稳住招生就业,千方百计为学生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促进学生就业;要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提前介入新生咨询、报到等工作。暑假期间相关老师要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复习备考的指导工作,党员同志要按要求做好创文巩卫工作。

程昭玉强调,要抓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出现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茂名也面临抗击疫情的压力。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在暑假期间要落实好个人的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暑假期间如果需要离开茂名,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先向相关部门领导报备,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程昭玉还提醒老师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对交通、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极端天气等保持警惕性。

随后,张光妃副院长对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张光妃对全体教师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教师正确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

最后,两位学院领导叮嘱全院教职工暑假期间要劳逸结合,多读书、多学习、多锻炼,适当放松,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暑假!

↑学院教师认真聆听会议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