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点亮乡村洁净之美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66

2022626日上午8点,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创新创业中心邓东贤主任,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詹碧云,带领外国语学院25名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高州根子镇浮山岭开展清洁村庄志愿活动。浮山第一驻村书记黄云,根子镇副镇长刘超勇、根子镇副镇长罗伟民,浮山村支部书记林宗标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发前,邓东贤主任作动员并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骄阳当空,浮山岭高大峭拔,林海葱郁,泉溪清澈,花繁果硕,云雾缭绕半山,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啧啧称赞。党员及积极分子们沿着山路徒步而上,在登山的同时守护青山绿水。有人拿着火钳,有人拎着垃圾袋,有人拿着扫帚,仔细寻找路边草丛里的垃圾,23个人为一组分工协作,不放过一处死角,将沿途的饮料瓶、纸屑、塑料袋等装入垃圾袋。

积极分子们沿着山路打扫


来到村庄后,在黄云书记,刘超勇副镇长、罗伟民副镇长,林宗标书记、邓东贤主任的带领下,大家以5人为一个小组,采取包片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分工明确,团结合作,迅速行动,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清洁工作中去。有的清扫路面、屋角、草丛和果地、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清理溪道。虽然夏日炎炎,但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不怕脏、不怕累,哪怕是黄泥水弄脏了鞋子,汗水浸透了衣服,也丝毫任何怨言,反而越干越欢,劳动热情高涨。

黄云书记,刘超勇副镇长、罗伟民副镇长,林宗标书记、邓东贤主任在义务清洁

积极分子们认真打扫

大家在清洁过程中工作积极,心态乐观,任劳任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路过村民的好评与称赞。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来到浮山岭切身体会到自然风光之美,锻炼了身体,陶冶了心境。同时保护了生态环境,增强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乡村振兴的参与意识、绿色文明意识,践行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理念。明确了青年要坚定成为一颗乡村振兴中甘于奉献的“种子”,绽放出最绚烂的青春之花。

让我们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春誓言,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挥青年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乡村更宜居贡献力量,在乡村的沃土上挥洒汗水,施展才华,把青春故事写在祖国的乡村大地上!

集体留念


拟稿:詹碧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