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 促新秀成长——文学院开展新教师汇报课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49

为了做好学院2021—2022学年“青蓝工程”新教师上汇报课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展示新进教师风采,文学院开展了安莹莹吴彦霖两位新教师的汇报课听评课活动。

  

安莹莹老师在上公开

69上午节,安莹莹老师上了一堂题为把握创业机会》的汇报课。安老师主要讲授了创业机会的概念、创业机会的识别,结合最近开展的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展示案例和项目,引导学生分析当前环境下如何去寻找创业机会。整节课中学生兴趣浓烈,积极主动性较高,师生交互比较好,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吴彦霖老师在上公开

69上午,吴彦霖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初创企业市场营销策略》汇报课。吴老师让学生去独立探索、大胆交流,学生积极分析和发表意见,在热烈、主动的课堂氛围中完成了新知的学习。

  

  

听公开课现场

课后,古超强院长主持,蓝嫦副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对新教师的授课内容展开了评课活动。古院长提出,创新创业课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辅导员应重视课程的开展,积极从专业教育出发,引导学生认识专业就业环境,学会分析行业发展,为以后的就业和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各听课教师也分别为授课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新教师们态度诚恳,积极反思并与其他老师进行广泛交流研讨,听取听课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及中肯的建议。

  

教研会议现场

新教师汇报课的开展,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锻炼教学功底、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使所有辅导员老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愿新教师们继续钻研教材,积累宝贵的经验,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成长!

通讯员:安莹莹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