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流促管理,以互学促发展——文学院成功召开321级学习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3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321级各班的学习情况,促进学委之间的交流与学习,2022512日,文学院在丹青园召开了321级学习委员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蓝嫦同志、辅导员安莹莹老师、兼职辅导员刘小桃老师、320语教1班曾华婵同学以及321级各班学委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刘小桃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320语教1班的学委曾华婵同学做了经验介绍。曾华婵同学从大一开始就担任320语教1班的学委,在她和其他班干的管理下,320语教1班的班风学风非常好,曾被评为文学院先进班集体。在工作中,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此次座谈会上,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自己的所有有效做法和建议全盘托出。她认为作为一名学委,主要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敢抓敢管。在工作中,曾华婵同学责任心非常强,关于他们班的学习,她和其他干部大胆抓大胆管,积极引导同学们刻苦学习。二、讲究方法。学委工作繁琐,任务较多,在工作中要讲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如制定本班作业班规、收作业与舍长联合、利用小程序接龙以免覆盖重要通知、上课坐在班里不同位置以便观察、召集班上同学开小会开大会等等。三、关心同学。平时,多站在同学角度想问题,真正关心同学,如若发现有同学作业没做好,提醒她帮助她;请普通话好的同学辅导普通话不好的同学等。四、学会自省。每个人都有优缺点,作为学委,也要懂得自省,不断优化自己的方式方法。

接着,321级各班学委轮流发言。每个学委都对自己的学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了本班一些比较好的做法,也提出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还对学院的学习管理提出了个别建议。其后,刘小桃老师针对现场的发言情况,作了些说明与建议。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蓝嫦发表讲话

我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院学生的学习管理工作,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蓝嫦出席了座谈会,并对学委工作作了具体指导。蓝副院长强调各班学委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理解工作性质,明确工作内容。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生的学习关系到学生的发展与就业。学委要知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要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学委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对同学们的作业、基本功训练、各种考试等各方面要多用灵活方法进行管理,要加强交流沟通能力,多与同学、师姐、辅导员和科任老师等沟通。三、要带头勤学苦练,做好班级表率。学委要努力学习,以身作则,为班上同学做出有力的榜样示范。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引导班级良好班风。不仅完成学院、老师布置的相关工作,更要主动管理,敢于和散漫、懒惰作为做斗争,营造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班风。

学习无论对于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政党、乃至一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学习可以增智、可以解惑、可以辨是非、可以强素质。我们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管理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学院、老师和各位干部的努力,把全学院同学们的学习管理好、引导好,扎实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夯实同学们的基本功,为同学们的发展和就业奠定基础。

通讯员:刘小桃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