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质量 砥砺奋进促提高——文学院召开期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为全面总结上半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及时部署近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518日下午,文学院在高州校区教学楼310教室召开了期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古超强院长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古超强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古超强院长首先部署了近期的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他在讲话中提出:一、后半学期要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课程教学进度;二、认真开展教研组相关工作,完成教研组公开课,力争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三、坚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实施产教融合;四、加强课堂管理,构建课堂思政,贯彻课堂礼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五、做好期末命题工作,明确命题要求、规范命题格式、强化保密工作。

另外,针对近期的各项教育教学比赛,古超强院长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参与,力争获奖。他特别提到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和省青教赛、微课大赛等与我们专业密切相关的比赛,教师们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并通过参加比赛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接着,古院长带领学院教师学习了几部重要的政策文件,包括《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思政课程工作实施方案》等学校通知,并就国家、省市等各级教育机构关于职业教育、师范教育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和目标。他指出,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上级的教育教学指导文件,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最后,古院长还就学院的其他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肯定了班主任、辅导员的学生管理工作,并就学生基本功训练、就业工作、教资考试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思考。

  

老师们在认真参会↑

坚持理念引领,立足课程支撑。本次期中教学工作推进会,使每位老师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和教改目标,明确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晰了下阶段努力的方向,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通讯员:杨泽松


拟稿:陈远斌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