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学习 统一行动向前进 ——体育学院召开专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95

2022年1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体育学院在学校荟文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共茂名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泳文主持。

         一、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梁泳文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很好的示范、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纵观百年党史,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是每位党员努力奋斗的方向和行动指南。 泳文书记强调,全学院同志和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会议上,教师们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视频。收看结束后,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意见: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努力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

辅导员陈海滨分享心得体会

      三、学习《中共茂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梁泳文书记传达了《中共茂名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梁泳文书记指出,茂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谋划和部署了茂名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意义十分重大。教师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要落实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茂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莫涛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体育学院全体职工加深了对党史、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当前形势的认知,凝聚了共识,必将激励教师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的工作,为学生服务。学习会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拟稿:陈海滨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