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载梦——广茂幼师美术学院发展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30

根据学校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美术学院为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2022113日下午,由美术学院牵头举办的“传承· 载梦——广茂幼师美术学院发展与学术研讨会”在茂名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月明、纪委书记莫明波、茂名市文联主席郭亿万、文艺创作部主任刘凯、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谢晓颖、文艺创作部一级科员罗迪科、市美协主席赖为朝、常务副主席李泽宾、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亚东、副主席黎文超、主席团成员柯贞成、广茂幼师美术学院院长李炎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探讨会。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李炎主持。

美术学院发展与学术研讨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炎院长从美术学院发展概况、学院现状、教育教学成果、未来工作设想及面临的瓶颈五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请各位领导专家提出宝贵的建议。

美术学院院长李炎讲话中

随后,市文联郭主席对美术学院给予高度评价,称之为“茂名美术界黄埔军校”,为地方艺术走进高校搭起了通道。他提出:一要认识定位,提高地方美术发展的责任担当。二要全面提高水平,打造粤西的美术教育品牌,引领整个茂名的美术教育。三要传承好“老高师”的文艺传统,敢于展示,多登地方舞台,力戒画地为牢。四要与市文联、市美协加强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开展采风、写生、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学生的优秀作品进行成果转化,进而提升美术专业品牌的影响力。

市文联主席郭亿万讲话中

接着,市美协赖主席希望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回归专业,市美协与美术学院紧密对接起来,将大放异彩。作为老教头的柯贞成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使大家深受感触,他希望大家能够时刻坚守艺术初心,大力培养学生对绘画的兴趣。

最后,纪委莫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对市文联、市美协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美术学院要做好今后五年的美术发展规划,担当起对社会服务的责任,相信在市文联、市美协的支持下,美术学院可以为茂名艺术文化作出贡献。

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总结中

会后,与会校领导及专家团队共同来到美术学院展厅参观指导2022届毕业创作展,对毕业生的创作质量和水平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走访了正式启用的陶艺、国画、设计等教研工作室。大家对工作室浓厚的创作氛围及先进的专业设施表示认可:工作室的建成成为学科专业建设的内驱力,大大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

在美院展厅参观指导2022届毕业创作作品

走访工作室现场

本次发展与学术研讨会主题明确,涉及面广、交流深入。不仅为学院教师与专家们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还更明确了美术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这次研讨会对推动学院的学术研究、促进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美术学院必将继承优良传统,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拟稿:王卫俭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