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十二载新中国史,争做担当使命有为青年——计算机学院2021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7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219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致新厅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院长黄以宝主讲,321级全体同学参加。

课堂上,黄院长以“学习七十二载新中国史,争做担当使命有为青年”为主题,从新中国的成立和历史意义、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十大成就、七十二年光辉的历程、七十二年伟大的奇迹、五大圆梦工程、72年来的历史启示、争做担当使命有为青年这七大方面展开讲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思政第一课。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72年砥砺奋进,72年春华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2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2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同学们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热爱祖国和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家国情怀深深扎根于心灵。

新时代青年,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国!本次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中国的认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愿他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加沉着、自信和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拟稿:李艳云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