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 未来可期——广茂幼师美术学院举行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9


2021929日,美术学院在致新厅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学院负责人李炎以《赓续初心 未来可期》为题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321级、5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本次课以“赓续初心 未来可期”为主题,分两部分进行阐述。第一部分讲述大学之道,李炎书记从经典的哲学三问引发学生思考为何而读大学。提醒新生要与时代共舞,紧紧跟随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步伐,好好学习未来谋生的知识,同时要关注思考社会时事,找到终身热爱的事业和兴趣爱好。


第二部分回顾党的百年光辉。李炎书记通过许多历史事例、扶贫实例等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所发生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听完此次别开生面的一课,同学们都深受鼓舞,明确了自己读大学的目标与意义。同时,争做新一代的有志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拟稿:王卫俭审核:汤彪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