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记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 ——美术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觉学习党史的意识,总结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及时对照查摆党史学习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美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茂名市博物馆革命史展馆及茂名市图书馆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100年”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组吴东副校长到场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支部书记李炎同志主持。

不忘初心,铭记党史   

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5日,吴东副校长率领美术系党员教师茂名市博物馆革命史展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未经历过战争的残酷,而这份和平,是千千万万的烈士用他们的血肉换来的。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座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在展馆,全体党员在李炎书记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叹百年征程,可歌可泣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茂名市图书馆展厅,通过参观展览作品,一起重温了广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为革命胜利做出的丰功伟绩和那段艰苦光荣的战争岁月,让党员教师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的同时,感受到蕴含于作品中的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

观百年党史,树时代新风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炎同志向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进行剖析查摆,提出了整改计划,同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参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也针对自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谈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自我检视,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帮助意见。同时,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吴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显著。校长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要求同志们相互批评帮助,坦诚相见,坚持学习,进一步加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任务。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拟稿:王卫俭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