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7月13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吴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等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务负责人张少红同志主持。

首先,张少红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们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习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接着,张少红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近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同时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紧接着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吴国彬院长对大家的个人检视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他希望各位教师党员能够把党史学习摆在首位,发挥党史对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工作中要善于反思,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最后,吴东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中国的近代史,不少同志对党史的了解还比较匮乏,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内外同志都要自觉学习党史,提升民族自豪感,讲好中国故事。一个故事就是一座丰碑,都代表一种精神,大家要学习这些宝贵的精神,将中共党员的初心作为自己的信仰,因为信仰就是明灯,就是方向。同时,可以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和途径:1、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结合我校“博学、敏思、致新、慎取”的学风,推动课堂思政化,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中;3、结合“学习强国”、“中国慕课”等线上学习平台,在知识竞答、观看相关影视作品等快乐的方式学习党史。对于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吴东副校长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党员同志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集体观念和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将师生凝聚起来,团结一致推动学校的发展壮大。

张少红老师在会上讲话  

吴国彬院长在会上讲话  

吴东副校长做总结性讲话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都认真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警醒、净化灵魂的效果,为今后工作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拟稿:陈丹丹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