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瑞兰副校长到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00

2021713日,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数学系党支部在师训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督导领导龙瑞兰副校长、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以及数学系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罗庆仙同志主持会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五个议程进行:

议程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罗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望了光辉历史、擘画了光明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希望,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议程二: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罗书记从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大合唱、主题朗诵比赛等13个方面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也检视出党史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抓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不大、党支部较少对党员进行谈心谈话等问题。支部将会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逐项细化工作措施。

议程三: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上,每位党员都彼此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找出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开诚布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具体问题和工作入手,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议程四:督导领导龙瑞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龙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赞许党员教师踏实工作,凝聚力强,具有大局意识。她指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但在创新性和结合工作生活的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还有待加强。同时,龙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二、要学以致用,利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生活,做一个有品质、高尚的人。三、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改正。四、树立正气,当好表率。

议程五:全体党员前往茂名图书馆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一一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展览。

 会议结束后,罗书记带领党员们前往茂名市图书馆,集中参观了“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图片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历史记忆中领略党的百年辉煌,激励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之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也明确了短板和不足,确定了改进努力方向。相信全体党员一定会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师生服好务,为学院建新功。


拟稿:徐镇猛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