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瑞兰副校长到数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深挖红色故事内涵,走“新”更入“心”,融红色教育资源于师生群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资源紧密联合在一起,真正做到入脑又入心,202172日下午,龙瑞兰副校长到数学系党支部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数学系党支部罗庆仙书记,学院全体党员教师,34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宣讲。

宣讲伊始,龙副校长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抛出同学们关心的话题,道出我们之所以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因为我们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龙副校长指出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中,学党史不能不讲长征,知党情也不能不知长征,感党恩跟党走更不能了解长征,从而巧妙地引入了长证故事。龙副校长首先通过观看短视频《飞夺泸定桥》,讲述红军长证的精神,介绍了长证的基本情况和长证过程,193410月到193610月期间,中国工农红军纵横十一个省,行程25千里,12次翻越雪山,多次翻越草地,突破百万追兵,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实现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龙副校长深情的讲述,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彷佛身临其境,心中早已把长征精神牢牢记住。

接着,龙副校长分享了《飞夺泸定桥》、《丰碑》、《金色的鱼钩》三个长征小故事。通过这三个短小的故事,从夺桥到爬雪山再到过草地等,党领导红军度过一次又一次危机最终走向胜利。龙副校长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把红军的长征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党员们时刻绷紧精神之弦,生怕错过了精彩瞬间,深刻体会到红军这种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证精神。

最后,龙副校长结合长征精神的政治和现实意义,对与会党员同志们寄予希望:一、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应与集体利益为重。二、在生活上要紧密团结,患难与共;在学习上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在工作上要顾全大局 、严守纪律。三、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刻苦学习,不畏困难,战胜挫折,珍惜拥有,不负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奉献。

宣讲尾声之际,罗书记对本次专题党课宣讲作了详细的总结:龙副校长的党课讲得细致入微,通过长征背景,引出长征精神,条理清晰,让我们党员深受鼓舞,进一步学习领悟了长征精神。罗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弘扬长征精神,辱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在教师育人岗位上身正为范,贯彻落实学习长征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习长征精神的标杆与践行长征精神的旗帜。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宣讲,党员同志们知道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而进行的艰苦斗争,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增强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拟稿:徐镇猛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