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系党支部顺利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25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申请人对入党流程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对广大团员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整体素质,提升他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6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培训,辅导员招雅丽、陈星宇、李艳云老师分别在慎取、敏思、博学厅给319和320级的全体同学授课。

会上,老师们强调了入党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团员、入党申请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依次是: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坚持高标准,行为上坚持高要求,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老师宣读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名单,希望以上同学能在党课培训中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希望其他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认真监督他们。最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台作了思想汇报,他们分享了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学校的表现和近期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情况。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牢记使命才能更加坚定。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我院全体入党申请人都对入党流程和条件有了更深刻准确的认识,并将这次学习的所感所得转化为行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党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拟稿:李艳云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