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思政第一课】学习党史,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79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工委关于上好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的文件精神,财经学院党建负责人杨洁老师为320全体同学讲授了主题为 “学习党史,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的思想政治第一课,3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思政课。

主要内容有:

一、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1.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

3.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二、一百年的艰辛与辉煌。

杨洁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及其早年革命活动时期至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等阶段,阐述了我们党取得的成就与所经历的苦难和磨练。她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他是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

三、是党史学习心得分享。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雄壮伟业,杨洁老师不仅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他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不是固步自封的,也不是什么力量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人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经历苦难,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出乎史,入乎道,苦难是一所人生的大学,我们要在不断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



拟稿:柏超越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