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学党史,讲故事,谈信仰 ——体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55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在当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氛围下,体育学院为了检验教师们对“四本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学习情况,2021年4月26下午4时荟文楼①党员活动室举行“学党史,讲故事,谈信仰”的党史学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黄国良院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卢明光主席到场督导。 

黄国良院长主持会议

在交流会上,党支部书记梁泳文同志率先发言,他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他从近代以来中国的社会经济状况、当时的国际环境、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力量三个角度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同,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从历史到现实的对比,咱们没有理由不树立充分的“制度自信”。 

梁泳文书记交流学习体会

接着是黄国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遵义会议”的故事,让广大教师们对遵义会议于中国革命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是其他教师纷纷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是卢明光主席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体育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做到“活动有方案,内容有落实”,工作细致,作风踏实。其次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教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教师们要认真领会精神,深入开展,务求通过学习有成效;2.要有主人翁的精神,热爱国家,热爱茂名,热爱广茂幼师,要与学校的发展同进步。2.要有敢为人先、勇于开拓敢干事的精神,特别是教师们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实现跨跃式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卢明光主席讲话

   体育学院特别重视对“四本书”的学习,教师们人手一本,并相互交换进行学习。通过今次交流会的召开,学习已初见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拟稿:陈海滨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