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召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学习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26



20209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在学前实训楼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集体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月明、学校副校长吴东、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党务负责人张少红以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主持。

会上,在学习之前,教科院党务负责人张少红首先对疫情期间的返校情况和暑假工作进行了总结:1、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纪律,积极配合,自觉做好防疫。2、我院党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完成各项党务工作。3、在春季返校、秋季返校和517级顶岗实习培训中,我院党员同志在学生回校接待、宿舍巡查、毕业生清空宿舍、毕业典礼、家访、档案整理和疫情防范等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辛苦的劳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

秉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念,张少红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主题。会议指出,文艺界、社会科学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作为精神事业,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当然就是一个灵魂的创作,一是不能没有,一是不能混乱。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会后继续认真学习这本权威著作的精神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实在工作中,指导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

接着,教科院吴国彬院长着重强调了 “四个注意”:第一,注意党风党建的建设、纪律要求和自律要求;第二,注意学生舆情言论;第三,注意加强党建学习;第四,注意结合工作特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同时,吴东副校长通报了近期的疫情管理情况,提醒党员们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理论学习的内容,并且要做好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舆论教育,压实责任,防侥幸心理,积极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生活。

最后,吴月明副书记对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鼓励支部多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提出了创新学习形式,并且详细透彻地阐述了:一、我们为什么要开展学习。二、我们要怎么学习的内容。三、学习之后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大众化就要跟进一步。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党员教师中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拟稿:陈丹丹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