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理学院成功召开学生工作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69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理学院于2020716日晚上7:30,在钉钉群成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期末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庆仙主讲,理学院辅导员和318级、319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罗书记通过我们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对我们进行了思想教育。她说:今年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国家、给整个世界,都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因此而发生改变,我们要学会适应环境的改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或许这个特殊的年头、这样特殊的际遇、能够给大家以特别的记忆与特别的收获。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生活、认识了生命、认识了人类的处境,也认识了这个世界的复杂,更认识了由我们每一个人构成的我们这个国家的力量。也让你们更加清醒和自觉地认识到你们未来必定会面临的种种困难与艰险,并且更好地去应对它们。疫情来势凶猛,但在无数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克服千难万险,人民同舟共济,在党中央领导下,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全国人民一起面对困难,竭尽全力去战胜困难。我也同样相信各位同学,不管将来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能够富有创造性、同时又不失原则地去解决困难。

接着,罗书记从党务工作、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日常管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五方面对我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同时列举了几个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发扬优势指出不足。

其次,罗书记强调暑假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从防溺水、交通、人身,防诈骗等安全注意事项作出了强调,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叮嘱同学们遵纪守法,文明上网、文明度假,注意做好暑期防疫,按时健康打卡,关注个人心理健康。

最后,罗书记对下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1、希望318级同学抓紧时间复习教师资格证考试和专插本考试,合理安排好时间,争取明年毕业离校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和本科院校录取通知书,顺利考上在编教师。2、希望319级同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开学的期末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3、希望全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迎接各种挑战,勤奋学习,加强修养,做好榜样,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领军者。

通过本次期末总结大会,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坚守心中的梦想、保持奋进的激情、确立更高的目标,勤奋学习、刻苦攻读,同心奋进,未来可期。





拟稿:徐镇猛审核:骆春榕签发:王定康